2017/11/11 13:26

高醫大研究:台塑仁武廠汙染傷腎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塑高雄仁武廠,2009年爆發地下水和土壤汙染事件!如今高雄醫學大學做了一項研究,他們對居民的健檢資料進行分析,結果發現鄰近台塑仁武廠六個里的居民,其中的兩個里,腎臟功能受損指數都高過未汙染區2倍,當地居民也說里內洗腎的人非常多,直指台塑就是殺手。

2010年高雄仁武區發生的抗議台塑事件,就因為台塑仁武廠區排出的廢水被驗出11種有毒化合物,其中會致癌的1.2二氯乙烷更是超標30萬倍,地下水還有毒。

廠區周圍的居民罹癌也好幾個,高雄醫學大學就為此進行了一項研究,取得當時居民的健檢資料,經過三年分析發現鄰近台塑仁武廠附近的六個里,其中高汙染區的中華里和竹後里,居民腎功能受損風險,高過未汙染區的將近兩倍。

實際的來到中華里來,居民說大家都是一堆病痛,針對專業團隊的研究發表,台塑公司發出聲明駁斥,認為研究結果並沒有通盤考量,環境健康風險評估的調查數據,質疑高醫大的這項研究,但是對當地的居民來說還是認為台塑仁武廠就是他們健康的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