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3 10:03

遠航爭議 遭指物化女性 遠航反告加重誹謗

遠航爭議 遭指物化女性 遠航反告加重誹謗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遠航企業工會,上傳了一個題為《空服員的告白:你所不知的航空公司真相》的動畫影片,其中指控遠航薪資調整、考績等作業黑箱,更踢爆公司要求空服員替立委候選人站台、路跑活動吃飯休息時間,要作陪倒酒水等。對此,遠航發表聲明澄清「本公司歷年舉辦的活動,都有公眾及媒體全程參與,絕對經得起檢視」,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,日前也召開記者會強調,所有參與公司活動的空服員皆為「自發參加」,且有領取額外公差津貼,認為「不實影片」是惡意抹黑。遠航目前已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。

遠航企業工會表示,影片本來希望用不到,但公司遲未釋出善意,只好透過影片陳述不滿。但消息曝光不久,原始的影片卻疑似被檢舉下架,工會將備份上傳也再度被檢舉。工會透露,今年10月公司解僱7名工會成員;2位解僱,5位資遣。成員的訴求是恢復工作,但公司只是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。工會指出,公司處理員工考績部分,從頭到尾只有簡訊,甚至派與空服處無關的高層與他們談,得不到結論。工會決定靠自己力量,熬夜製作影片,也坦言「釋出影片是真的很心寒、心痛。」對於遠航打算提告,參與影片製作的空服員說,「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。」(圖片/影片來源:翻攝林亮亮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