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5 20:14

蓋小木屋濫墾 茂密樹林變禿頭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仁武區觀音湖段山坡地,有不肖建商為了要興建渡假小木屋而大面積濫墾開發,地主與建商簽定土地合作開發計畫,在去年8月中旬以農地開發的名義大肆整地,卻沒有依照核定水土保持計畫施工,原本一片青翠茂密樹林全部被剷平,地表土石裸露,外觀還可以直接看到山丘切面,面積之大相當於147座籃球場。

空拍機拍下光禿禿的山坡地,隨著飛行的高度上升,看到的面積也越來越大,被剷平的山坡地旁還圍著青翠茂密樹林,原本也該是一片翠綠的山坡而今卻被人開發濫墾,這裡是高雄仁武區觀音湖段山坡地,申請的建商105年8月以農地開發的名義大肆整地,然而卻沒有依照核定水土保持計畫施工,山壁被大規模開挖導致地表土石裸露,外觀可直接看見山丘切面。

不肖建商為了利益違法開發還佔用他人土地,面積之大相當於147座籃球場,只是主要建商至今沒出面,檢方快動作調查要揪出這個不肖業者,並且也請相關行政機關安排現場測量鑑界,要把這一片山坡地儘速的回復原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