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9 12:00

別破壞我家園! 彰化百居民抗議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衝突場面,彰化縣計畫要開發員林運動公園,因為位在山坡地上,有上百個居民擔心山坡地的水土會被破壞,今天有一百多人群起抗議,不但跟開發商爆發口角衝突,還潑灑油漆、手段激烈。

  山坡地開發商余先生從記者會衝出來,要去和居民理論,他氣居民反對他開發山坡地,而帶頭抗議的里長火氣也很大,手裡拿著一把香反嗆他,員警急忙制止,雙方你一言我一句,吵架地點就在員林運動公園前,不過雙方的衝突從記者會一開始就爆發,因為里長就在余先生記者會對面,隔一條馬路帶了一百多位居民來抗爭,而且還用大聲廣播鬧場,為了抵制不讓山坡地發展,里長號召居民拿黑油漆和白油漆潑在稻草人身上,象徵〝黑白來〞。

  居民抱怨要是土地一開發,住在山坡下的他們就完蛋了,不過開發商余先生說,這個開發案他早在4.5年前就跟縣府申請,目的也是希望能帶動當地觀光,因為雙方各自有堅持協調了好久也沒下落,當地居民為了達到訴求,堅決不改變態度,決定和開發商余先生槓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