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8 13:00

拚反毒! 高雄首設毒品防制局

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灣吸毒人口每年都在增加,未成年吸毒的平均年齡還降到14.8歲!高雄市政府權力反毒當領頭羊,率先六都成立一級機關毒品防制局,首創青春反毒宣導展示區,專業導覽教民眾認識最新的仿真毒品,巧克力,糖果,果凍,都可能是毒!

法務部調查,台灣吸毒人口年年攀升,其中未成年吸毒平均年齡降到14.8歲,高雄市府決定擔任領頭羊,率先六都成立一級機關''毒品防制局'',也同時推動各項反毒工作,首創''青春反毒宣導展示區'',由專業導覽教民眾認識最新的仿真毒品,巧克力,糖果,果凍,都可能化身為危害健康的毒品。

高中校園內的反毒表演,要台下學生們了解毒品對生活的危害,根據法務部調查,台灣吸毒人口不斷增加,未成年吸毒平均年齡降到14.8歲,為此,高雄市率先六都成立一級機關''毒品防制局'',也首創''青春反毒宣導展示區'',跳脫法令教條,由專人導覽和多媒體配合,來認識新興的仿真毒品。

外觀是果凍,其實是搖頭丸,看起來是巧克力咖啡包,那是安非他命,跳跳糖偽裝的K他命,還有毒郵票神仙水,這些通通碰不得,創新的反毒專區,開放各學校申請參觀,市民們也都能來,要讓反毒觀念更深植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