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5 12:39

酒駕吊照仍上路 最重將罰12萬

詹維耕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小心、未來酒駕會罰的更重!立法院交委會通過,酒駕最新罰則!酒駕被吊照,還繼續開車上路的話,最重可罰到一萬八,大型車輛駕駛更可開罰到12萬,另外拒絕酒測將從現在9萬提高到18萬,而且在酒駕同車的乘客、採連坐法、一起罰!甚至如果你曾酒駕被抓,你的車得掛上特殊車牌!

立法院交委會通過,酒駕最新罰則!酒駕吊銷或是吊扣駕照,還繼續開車上路的話,將會加重多罰九千到一萬,拒絕酒測罰則也從九萬提高到十八萬,而酒駕者必須懸掛特殊車牌,也可望年底三讀通過。

另外大客車,遊覽車也規定,乘客必須要繫安全帶,否則也將開罰三千到六千元。台南一名廖姓男子,已經有兩次酒駕前科,還載女性上路,被警方攔檢,未來這樣的情況,同行的友人將會連帶受罰,雖然酒駕案件每年下降,但是今年一到十月,酒駕肇事的案件一共八萬八千多件,造成66人死亡。

立法院交委會通過修正,酒駕吊銷吊扣駕照還開車上路的話,原本開罰最高一萬兩千元,現在提高到最高一萬八千元,年底也有可能三讀通過,拒絕酒測,罰則從九萬提高到18萬,可以累加開罰,還得懸掛特殊車牌,最重要的是同車乘客連帶受罰,除了酒駕罰則提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