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8 20:14

9月嬰嗆奶窒息! 鬼門關搶回命

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天下午新北市中和一間托嬰中心,一名九個月大的女嬰,喝奶喝到一半,竟然嗆到窒息,救護人員到場發現,小女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幸好送醫搶救撿回一命。醫師提醒,寶寶神經系統發育還不完善,很容易嗆奶,餵奶除了要注意時機、也要控制速度,才能避免嗆奶情形發生。

堪驗人員忙進忙出,因為九個月大的女嬰,被托育人員餵牛奶,疑似嗆到窒息,送醫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托嬰中心人員一問三不知,關起門不再回應,18號下午一點多,中和復興路上這間托嬰中心。托育人員疑似餵奶餵到一半,發現女童狀況不對,在下午1點07分報案,救護人員5分鐘後抵達緊急CPR,兩分鐘後送往醫院,給氧時女嬰鼻孔出現紅色泡沫,緊急搶救才終於把女嬰,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。

嬰兒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,不小心就會造成嗆奶,提醒爸爸媽媽要預防嗆奶,除了餵奶時機適當,不在寶寶哭或笑的時候餵奶,姿勢體位也不能忽略,餵奶時媽媽上半身要呈現45度,餵奶速度也不能太快,避免奶水溢出,多一份小心就能避免遺憾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