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5 13:16

維冠倒塌2年後... 拚重建家園

劉漢生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 / 台南市

2016年2月6號凌晨,南台灣大地震,在台南永康區的維冠大樓倒塌,造成115人死亡,96人受傷,這是台灣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釀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,建商負責人林明輝依業務過失被判5年徒刑,他放棄上訴,已入監服刑,經過快兩年的時間,不少災民逐漸走出傷痛,努力回歸正常生活,台南市府用各地的愛心善款,協助以都更方式,重建家園,其中有31戶願意留下,74戶選擇離開,未來這棟大樓會有15層樓,預計最慢在2020年落成。

他是68歲的蔡阿公,天崩地裂那一夜兒子和媳婦,為了救孫子,一起被壓在瓦礫堆中,他等了五天才找到人,存活的小孫子現在七歲了,由他撫養,市府用善款買下土地,協助災民重建家園,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想回到傷心地,有31戶願意留下74戶選擇離開,正要動工的大樓將會有15樓,預計最慢在2020年落成,讓災民們能住進新屋。

而這起倒塌案,當初起訴建商負責人建築師結構技師等5人,依業務過失各判5年徒刑,去年九月,負責人林明輝放棄上訴,入監服刑,這結果讓多數災民難以接受,努力走出傷痛回歸正常生活,只期盼奪走115條人命的事件,能讓相關單位有所警惕,別讓悲劇有機會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