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8 20:41

救災夫妻分隔兩地 災區團聚

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強震,全台的搜救隊,通通在災區集合,而這背後,也有感人的故事。來自嘉義的消防特搜隊員、王政力,在災後隔天,就趕到現場支援,沒想到,遠在新北市消防隊的太太,也來到花蓮,兩個人在災區碰面,雖然都很擔心彼此的安全,但夫妻倆一起努力,希望能搶救更多生還者。

拿起光纖生命探測儀,他是嘉義特搜隊的隊員王政力,一旁的是他的太太葉冠青,隸屬新北消防隊,原本夫妻分隔南北兩地,卻因為地震,首度在災區碰面,才剛講完電話就整裝,強震過後,全國的特搜隊都集結到花蓮救災,太太出發沒多久,沒想到先生也被徵召,兩個人分隔兩地工作一年,第一次在災區碰面,王政力還打卡說救災遇到老婆很特別更在前一晚拍下第一張合照。

每個搜救隊員拿著生命探測儀,多麼希望能搶救更多生還者,都在跟時間賽跑,但看著先生在瓦礫間穿梭,身為太太其實也會擔心,太太同事老公都在裡面會擔心,先生餘震頻繁搜救壓力大,結婚四年,一家人和樂融融,但其實卻分隔三地,先生在嘉義太太在新北,兩個小孩則是在高雄,平均一週見一次陪小孩,這次兩人一起在災區,不同單位一起努力,救災任務永遠排第一,也讓人敬佩這些,無名英雄的付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