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2 13:16

砂石車不足 雲翠拆除進度延後

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持續關注花蓮強震災後狀況,雲門翠堤大樓搜救任務、暫時告一段落,要展開重機具拆除作業,不過拆除進度延後,因為砂石車數量不足,大樓裡還有不少瓦斯鋼瓶都影響拆除,原本預計6天結束的拆除進度,現在都延後。

花蓮地震發生至第七天,昨天上午宣布106小時雲翠大樓搜救行動告一段亂,隨即展開拆除的作業,載運砂石搭建拆除平台的砂石車數量不足,使得原本凌晨應該展開的拆除作業,往後順延進度落後,現場的台灣土木技師理事長表示,最快要中午過後才能開拆,而且他們發現大樓內有不少家戶用的瓦斯鋼瓶,也會有影響拆除作業進度,原訂六天拆除,最到快年初一只能向下拆除四樓。

砂石車運來搭建拆除平台的土石,怪手一鏟一鏟推平墊高,土石徹夜運送才堆了兩層樓高,離可以作業的平台四層樓高度還有一段,拆除作業進度緩慢落後,還有隱憂除了雲翠大樓傾斜讓拆除有難度,技師發現大樓還有不少家戶瓦斯鋼瓶,有安全顧慮。

雲翠大樓拆除作業要24小時不停加緊趕工,得快處理的還有後續安置及重建,包括紅十字會長王清峰、公正人士縣府相關局處、災民代表組成善款監督委員會也要運作,傅崑萁不忘向中央喊話,災區重建居民安置樣樣都要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