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0 19:24

清潔工拾舊硬幣 送警局險吃刑責

王家珩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拾金不昧竟然被送法院!台北市一名清潔工在公園撿到了四百多枚舊的雙色五十元硬幣,他立刻送到派出所,六個月後沒人認領,警方通知他領回,沒想到他拿去到銀行鑑定真偽,行員發現裡面有381枚是假的,馬上報警,拾金不昧的清潔工差點吃上刑責。

滿滿50元硬幣,撿到這一大堆真的會嚇一跳,只是更讓意外的事,有人就因此差點被冤枉,擺在桌上疊的滿滿的硬幣,沒想到裡頭只有30枚是真的,男子撿到送銀行想鑑定,卻因為持有大量偽幣被移送法辦,幸好經過檢警調查,知道他是拾金不昧,還他清白。

撿到的全都是舊50元的雙色硬幣,其實在2004年就不再流通,和新的比一比,舊的正面是總統府、背面是素心蘭,新的正面則是國父像、背面為圓形圖案,而且還含有隱藏的50字樣,但就有有心人士想以假亂真,偽造50元硬幣。

要如何分辨現行流通的50元真幣,把背面翻轉15度角檢視,可以發現隱藏字樣,或是民眾也能送到銀行辨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