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3 13:35

麵攤助弱勢! 年送800碗愛心麵

楊宗穎 王詩涵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社會新聞真的不是只有殺人放火,這個社會其實還是有很多溫暖人心的光明面,來看台中南屯市場,有個小吃麵攤老闆娘,兩年多來,送愛心用餐券,請里長代發給貧窮、低收入戶的家庭,一年送出800碗愛心麵,她說之前,因為自己罹癌,曾經得到別人的幫助,現在想用自己的力量,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。

麵攤老闆娘煮麵的手,忙到停不下來,因為她除了煮給,一般的客人吃,還要準備愛心麵,拿著粉色用餐券,來兌換的,多半都是,生活有困難,或是低收入戶人家,沒辦法三餐溫飽,麵攤老闆娘說,因為過去自己曾經罹癌,得到別人幫助,身體好轉後,就有了想幫忙弱勢的想法,於是她開始發放愛心用餐券,這一發已經2年多了。

一年送出800碗愛心麵,曾有媽媽帶3個小孩只點一碗我又多幫她做讓她們都能吃,上門的客人,看到老闆娘送愛心麵做公益,也被感動,不少人主動捐款當愛心餐費,雖然有客人贊助愛心餐費。

但一年送出八百碗,每碗金額大約在五十元上下,一年四萬元,對小吃麵攤來說不是小數目,至於,會不會撐不下去?老闆娘說,賺多賺少已經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,過去我是手心向上請人家給我現在我是手心向下給人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