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9 13:07

抽脂縮腰喘不過氣 女肺栓塞險死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一名30歲的女子,因為胸悶呼吸急促到醫院急診,醫生診斷發現,她居然是因為愛美想要縮小腰圍,上午才在診所做了腹部抽脂,回家後立刻趕到不舒服喘不過氣!電腦斷層檢查後,女子兩側肺葉有數不清的白點,肺部多處血管被塞住,併發肺栓塞,進入加護病房治療,醫師說嚴重可能致命!

這一隻管子,對愛美的女生來說好像魔法棒,可以讓你想瘦哪就瘦哪,但抽脂手術爭議不斷,高雄一名30歲的女子,因為喘不過氣胸部悶痛,到醫院急診,醫師診療發現,她居然是因為抽脂手術,導致肺栓塞,差點喪命。

從電腦斷層掃瞄看出,女子肺葉多處瀰漫性白點,也就是肺部血管被塞住了,而她早上才剛到坊間診所,做了腹部抽脂手術,回到家就開始胸痛,呼吸不過來,原因就是,抽脂管來回抽動,脂肪顆粒進入受傷血管,再從循環堵住肺部血管,造成肺栓塞,要是不馬上治療,可能導致心肺衰竭死亡,醫師提醒,抽脂導致肺栓塞發生率不高,但若術後有喘吁情況千萬別輕忽,一定要立刻就醫,免得危及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