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3 17:23

北市府拆公投盟10年帳篷 警民爆衝突

北市府拆公投盟10年帳篷 警民爆衝突 | 華視新聞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投護台灣盟從2008年在立法院(濟南路)搭帳篷至今,除了占用道路也影響交通,但這幾年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都是「睜一眼、閉一眼」。北市府今天上午舉行治安會報,市長柯文哲下令建管處、警察局處理,市府已經要求公投盟在今天下午3點自行拆除,若不配合將強制執行。

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證實,會中確實有提到此事,由於是內部會議無法透露相關事宜。北市建管處表示,星期二已到場進行查爆,公投盟占用的地方為交通道路,且沒有向新工處申請路權,因此可以依違建處理,建管處先前已告知公投盟,要求星期五前自行拆除,若不配合將會與警員進行強拆。至於今上午治安會報,柯文哲在會中質問,這件事為何拖這麼久都沒有處理,要求相關單位盡快執行。

工務局表示,公投盟今天申請路權是徐州路,並非帳篷所在處,未來4天的濟南路權分別被八百壯士和大愛憲改借走,因此公投盟這幾天是沒有該道路的使用權。(照片取自臉書/公投護台灣盟)

公投護台灣盟: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