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9 20:47

放話傷人涉恐嚇公共罪 最重關2年

陳又寧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雖然狄鶯都說他兒子是開玩笑,但別以為開玩笑不用負責。先前就有人在網上留言,說要在台北車站放炸彈或是要炸掉台中火車站,甚至要刺殺政治人物,造成民眾恐慌報警;這些放話的人,通通都被警方揪出來,最重得吃上兩年有期徒刑的恐嚇公共危險罪。

低著頭不發一語,男子被警察帶回偵訊,就是因為在網路上,嗆聲說要在跨年夜,去台北車站放炸彈,消息一出被網友瘋狂轉傳,短短三小時就被警察逮捕,線上遊戲發生糾紛才會氣憤留言,一時心情不好亂留言,造成民眾恐慌。

這個月也有國中生,在社群軟體嗆說,台中市長林佳龍死定了,不但要刺殺他,還要炸了火車站,被逮後說是帳號被盜,警方擴大追查,因為這罪可不輕,先前嘉義也有一名女子,說要到台北車站放炸彈,到案後說是心情不好開玩笑,不但觸法還被罰了三萬塊,也有網友嗆聲說要刺殺總統蔡英文,偏激言論一小時就被依恐嚇罪逮捕,民眾千萬別以為躲在鍵盤後,打的字不用負責,開玩笑開過頭,可是會吃上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