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9 20:48

違法亂丟廢土釀災 縣府僅輕罰6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華視新聞的獨家消息!警方查獲台南有間環保科技公司,涉嫌將不合法的廢棄物污泥,轉賣給高雄跟屏東2家預拌混凝土廠當作原料,回填農地造成土地汙染。縣府本來還只想以亂丟垃圾輕罰六千,經過民眾抗議才獲得重視。華視新聞更統計,全台灣到處都有無良業者亂丟事業廢棄物,政府光是幫忙善後清理的資費,高達數億台幣。

透過民眾的空拍畫面,這裡是屏東枋寮漁塭,其中這兩塊空地,正在進行土地回填,但可怕的是,這些回填的土地原料,全部都是污泥廢棄物,保七總隊查獲台南,一家環保科技公司,前手跟廠商拿錢,要處理事業廢棄物回收,後手卻把這些髒污泥,轉賣給混凝土公司,讓他們當作原料,非法回填農地。

事情曝光後,當地居民卻發現,環保局本來只打算開罰六千,經過他們抗議才重視,他是蕭先生長期關注環境污染問題,他說土地被偷填髒泥,早就是陳年傷痛,這樣得情況之前也發生在台南,五萬多平方公尺的魚塭,被偷填的電弧爐渣染成詭異紫色。

環保局要清除義務人執行清理,也過了快兩年還沒清完,高雄也查獲四千多公噸的廢棄物,被偷堆在倉庫廠房,也是高雄環保局先代為清理,費用高達3279萬6800元,雖說會向業者追討,但對方若脫產,恐怕困難度極高,到最後可能變全民買單,不法業者假借回收之名,亂倒亂回填廢棄物,污染土地,長久以來缺乏妥善解決方式,才會讓垃圾問題一再成為不定時炸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