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3 18:58

住在馬路邊 孕婦早產高50%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準媽媽們要注意了,日本岡山大學研究,1997年到2008年間,一萬四千名嬰兒從媽媽懷孕期間到出生,然後測量孕婦住在離大馬路的距離,發現住在離大馬路200公尺以內的孕婦,早產機率比一般孕婦高50%。

  懷孕八個月的紀小姐挺著和球一樣大的肚子,一如往常從家裡出門。但是因為家就住在大馬路邊,每天一出門就要面對來來往往的車輛,不只噪音很大,汽車排放廢氣,更是讓她忍不住想要摀住鼻子。好不容易走到醫院產檢,醫生告訴她寶寶有可能提早報到,她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。原來紀小姐的寶寶會提早報到,就是因為她住在馬路邊。日本岡山大學研究,1997年到2008年的之間,1萬4千多個嬰兒從孕期到出生,發現住在大馬路200公尺以內的孕婦,早產比例比住在遠離大馬路的孕婦高出50%。那罪魁禍首是什麼,原來早產的最大原因,除了噪音還有空氣污染,而且相關研究也發現,住在大馬路附近的孕婦也容易出現高血壓和發炎導致早產。所以為了寶寶和媽媽的健康,還是遠離空氣污染和噪音嚴重的大馬路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