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30 20:48

小爸媽情緒不穩 遇嬰兒哭鬧恐暴怒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苗栗縣

過去發生過好幾次虐嬰案,都有同樣問題,就是施虐者都是小爸媽。專家分析,因為年輕爸媽心智不成熟,不懂得情緒管理,多以自己玩樂為第一優先,所以一旦碰到嬰幼兒哭鬧,很容易就會暴怒,演變成虐嬰事件,專家也透過鏡頭解決之道給這些小爸媽,避免遺憾發生。

2014年12月,媽媽抱著三個月大的小男嬰,和爸爸一起衝進急診室小男嬰死了,19歲的小爸媽急著將兒子火化,驗屍才被發現,男嬰腦漿碎裂,左鎖骨斷過兩次,右鎖骨斷過一次,兩隻腳也有骨折跡象,虐嬰的人,就是這對小爸媽,原因是受不了男嬰哭鬧。

2011年10月,彰化這名出生才1個半月的男嬰,左邊腋下被咬傷,下巴有大片抓痕,胸口和額頭都是血痕,19歲的小爸爸坦承,受不了兒子半夜哭鬧,才用嘴巴咬、用長長指甲抓,虐待兒子,這些施虐的父母,都是年紀很輕的小爸媽。

根據衛福部統計,兒虐案件的施虐者逐漸年輕化,年齡未滿20歲的比率,從93年的5.2%到105年的14%,增加將近3倍,專家表示年輕爸媽除了不懂育兒技巧,也可能無法適應太早進入家庭,多半還會想以自己玩樂為優先,孩子一哭鬧一煩心,就無法忍受。

年輕的小爸媽,比較不懂如何控制情緒,暴怒後就容易對孩子施暴,專家建議,年輕爸媽有養育或經濟困難,一定要求助親友或社福團體,家人也要多關心,避免小爸媽壓力無法宣洩,宣洩到無辜的孩子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