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30 20:51

空汙物高達122種 小港居民易罹癌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華視新聞要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高雄小港鄰近臨海工業區,居民有苦難言!因為他們的健康正面臨莫大威脅,環保局公佈調查結果,發現空氣汙染物高達122種總致癌風險已經超過可接受程度,等於小港比鄰近地區更容易致癌!

地球公民基金會提出訴願,要環保局趕快公佈,103年所做臨海工業區,鄰近區域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畫,臨海工業區成立超過40年,有493家鋼鐵石化等重工業廠,煙囪八百多隻,空氣汙染物122種,其中致癌物23種,居民爭取多年才總算在103年,由正修科大針對在地1100位居民做健康評估,但結案一年多一直沒公佈,環團要求下總算公開。

資料顯示小港居民的確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,支氣管擴張,慢性阻塞性肺病,較其他地區更容易發生,面對數據久未公佈,居民無奈多於憤怒,早就知道家園就在這,健康能好到哪去,不滿的是政府態度消極,是否想隱藏這些,眼睜睜的事實?

環保局表示,近幾年有做減量協調,訂定加嚴標準,並非放著不管,但這麼重要的健康數據,居然還是得等環團要求才被公諸於世,居民心中感嘆,到底還有多少事實,是被深埋沒人知道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