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3 12:48

赴科技大廠面試 竟遭口頭性騷擾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面試竟然碰到性騷擾!網路PTT出現一則貼文,標題上就寫著面試真的要小心,說朋友去找工作時,被面試官口頭性騷擾,問說能不能接受黃色笑話,甚至出手幫她量三圍。消息傳出後,也有被害人出面指證說自己也受害,目前匯鑽公司回應,涉嫌騷擾的主管已經自行離職。

網路求職找工作,遇到面試這一關,卻遇到尷尬問題,而且還是科技大廠匯鑽公司,主管開口就問他能接受黃色笑話嗎?身體哪裡最敏感?三圍是多少,當時面試者回答不知道,主管竟然說我幫你量,要求當事人拉起衣服,面試結束後,當事人覺得被羞辱,憤而提告。

律師已經聯繫想全力和解,其實女性求職者在面試的時候,碰上隱私問題還真不少,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有沒有隱疾或是生理痛、開黃腔碰手等等,其實這些都已經觸法,其實面試時新鮮人也要懂得自保,但真有騷擾情況一定要錄音錄影蒐證,否則也無從提告,匯鑽這次爆發兩起以上的求職性騷投訴,目前公司表示會全力配合,如果確實,不排除也會提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