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0 12:50

謊稱沒帶錢包 男用"名片"借錢得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您詐騙手法真的有很多,民眾千萬要注意,先來看到的是大陸詐騙集團跨來台,用假名片真騙錢的方式,專挑科學園區的年輕女子下手,四名被害人被騙了將近兩萬元,而網路交友更是要注意了,針對單身渴望愛情的女子,聲稱寄了愛的禮物盒被查扣,要女子繳付稅金,最後才發現根本就是一場假愛情真詐騙的騙局。

女子一臉無奈向警方表示,有人寄東西給她,但卡在馬來西亞,必須要匯錢過去才能拿到包裹,警方一聽,馬上察覺是詐騙集團當場揭穿,阻止女子匯錢,這名40歲女子向警方表示網路交友,對方又高又帥還說要寄禮物給她,但包裹被馬來西亞海關扣留,必須要繳稅金,但其實根本就是假愛情真陷阱。

同樣也是詐騙,發生在台北內湖科學園區,大陸詐騙集團跨海來台,男子佯裝科技新貴,鎖定內湖科學園區的年輕女子,聲稱自己忘了帶錢包,但要趕著回大陸,用假名片跟被害人借錢,一次3000-6000不等,總共四個人受害得手將近兩萬元,隊長不排除是集團,落網的男子聲稱第一次來台灣,警方持續追查,目前還有一男一女還沒落網,懷疑他們就是主嫌,負責帶大陸人來台灣行騙,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別讓荷包無辜失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