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3 21:08

汽車座椅夾死人 業者推測機械老舊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離奇的汽車座椅夾死人案件,讓人好奇,到底是怎麼卡住,才導致少年窒息。華視實際找了同款的日系車款,業者推測說,除非是機械老舊故障,或誤觸椅背調整,讓椅子倒下卡住。但是這樣的機率真的很低,可是如果您也是開這款車,要怎麼預防?來看專家怎麼說。

標榜日系奶爸的幸福座駕,竟然發生卡死人的意外,外界也很好奇,到底是怎麼卡的,為了拿網球袋倒栽蔥窒息而死?實際找來同款車發現,因為這個深度很深,當時少年就坐在第三排的位置,想伸手往下撈,並沒有這麼容易,有可能整個人的重心,都壓在坐椅上,再加上誤觸到椅背調整帶,才會讓椅背往下滑,車商正常來說不太可能可能機械老舊或誤觸,假設椅背往下倒,他整個人等於被夾住,呈現對折的姿勢,在密閉空間,長達六小時之久,才導致體位性窒息,法醫高大成先卡到腸胃心臟肺缺氧窒息而死。

日系休旅車,爆出卡死人意外,目前台灣代理商,並未回應,只是誰也沒想到,伸手拿後車廂東西,卻發生這種慘劇,雖說只是個案,但下次拿東西還是別硬ㄍㄧㄣ,多個動作打開後車廂,就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