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4 19:52

燿華電子罰不怕 汙水繞流避查緝

莊雨潔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還記得先前為您報導過,宜蘭縣燿華電子宜蘭廠在今年2月6日因排放強鹼性高錳酸鉀廢液,被宜蘭縣政府查獲,被開罰257萬4000元,環保局16日再度前往稽查,發現燿華為了避免繳交水汙費,竟然繞流排放廢水,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,將會依法開罰372萬元,若再犯就要勒令停工。

環保舉人員再次來到燿華電子宜蘭廠稽查,沒想到這一次他們不但沒有改進,甚至涉嫌透過繞流排放,規避查緝。燿華電子宜蘭廠真的罰不怕,去年8月、12月,環保局定期稽查時,就被稽查人員發現放流水的化學需氧量懸浮固體超標,分別被開罰10萬5千元、16萬5千元。

今年2月6日,燿華電子宜蘭廠內的高錳酸廢液管路出現滲漏,強鹼性的廢液流入雨水溝,宜蘭縣政府發現後又依照水汙染防治法開罰257萬,就怕他們鑽漏洞,這個月16號宜蘭縣政府再度派員突襲稽查,發現燿華宜蘭廠竟然涉嫌繞流排放,藉此避免繳交高額水汙費,氣的代理縣長對燿華開罰372萬元。不僅水汙染,空氣汙染他們也有分,縣府對燿華下最後通牒,如果一年內繼續違反相同法規,並要求2次內限期改善,否則就得將勒令停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