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6 10:58

抗議變暴力行動 八百壯士訴求失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反年改團體陳抗,衝突不斷,昨天(25日)在立法院外,反年改團體「八百壯士」,持煙霧彈跟辣椒水,甚至大規模攻擊警方和媒體記者,雖然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,對於抗爭過程的脫序行為道歉,今天(26日)清晨,又有記者在直播過程,遭到酒醉男子持不明液體潑灑攻擊,八百壯士發言人再度道歉,否認和這名醉漢有關;陳抗的失焦與失控,令人相當遺憾。

反年改的八百壯士們猛力的推倒鐵馬護欄,在另一邊阻擋的警方怎麼攔都攔不住,同一時間也有反年改團體,企圖衝進立法院跟員警發生激烈拉扯,好幾個人圍著年輕警察,架住脖子 還壓在地上混亂的狀況完全失控。

光是25號這一天就有84位員警受傷還有10多名記者,在現場採訪時也被波及不是受傷就是器材被打壞或搶走。回顧衝突的開始,反軍人年改團體從下午三點先發動攻勢,蒙面人毫無預警地往前衝開始拉扯鐵柵欄,抗議群眾上前幫忙逐漸突破警方防線,直接丟煙霧彈攻擊員警,擺明要來個正面衝突,對於衝突釀成的傷害,行政院和北市警局第一時間同聲譴責。

入夜後衝突狀況稍微趨緩,沒想到26號清晨,立院前再度擦槍走火,記者在現場直播又遭到一名渾身酒氣的男子潑灑不明液體,八百壯士隨後出面否認和這名男子有關,但對於一連串失控的情況再度表達歉意,反年改抗議演變成暴力行動,八百壯士為了表達訴求,卻因為場面失控模糊焦點,也引發外界同聲譴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