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8 19:28

善終可自己做主 立院初審通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病人自主權利法」草案昨天在立法院初審通過,將來末期病人、不可逆的昏迷者、植物人、重度失智者、因疾病痛苦但無法治癒者,若預立醫療指示,醫療機構可依其意願不施行急救或撤除維生治療。不過引起的爭議很大,條例提到不給予人工餵食,難道要讓病患餓死?以及醫護不醫師以病人預立的醫療照顧指示放棄醫療行為,會不會涉及刑法「加工自殺」罪嫌?!

醫生說肋骨斷了醫生請你放手,人生的最後你要帶多少痛苦走?!爸你辛苦了,我無法決定人生快活,能不能讓我決定人生好死,但安寧緩和醫療只能讓末期的病人好好走,病人自主條例在立法院通過初審,不只末期病人,包括不可逆的昏迷植物人重度失智症有意識的重症像是漸凍人,可以先為自己預立一個醫療指示,在他們還能說還能動的時候,決定自己重症時,不用心肺復甦(電擊),不侵入治療(氣切插管),不機械維生(葉克膜),不透析治療(洗腎),不人工餵食(鼻胃管),但竟然鼻胃管都要拔掉讓人懷疑,這樣的慈悲會不會太殘忍,楊玉欣,滕西華,加工自殺?!醫護扛責任?!,醫生護士會不會想當好人最後兩面不是人?來人間一趟無悔但是該怎麼無憾,要讓病人和家人都能心甘情願的說,謝謝你放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