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30 13:01

匯錯帳戶對方失聯 婦6千元難追回

徐孟蘭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匯款真的要非常注意到底帳號有沒有給錯!雲林一名婦人到郵局匯款6000元,卻匯給前一個聘用的外籍移工,當下發現想取消,但行員說錢已經匯出去,來不及了,對方留的電話又變空號,連繫不到人,6千元恐怕討不回來。郵局表示錢匯出去,代表錢就是對方的,發現匯錯的唯一解決方法只能連繫對方退款,但手續麻煩,因此匯款前一定要再三核對帳號和戶名。

姓婦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她到郵局臨櫃匯6000元,卻匯錯帳戶,匯給一名,已經離開台灣2年的外籍移工,緊急跟行員說要取消,但已經來不及了,行員說除非連繫到對方,請對方退款,郭姓婦人說,她是幫家裡請的外籍移工存錢,但現在這名外籍移工的中文名字,和他們家前一位的名字太像了才拿錯存摺。

6000元存給了已經回印尼的外籍移工,想要追回,但當初留下的手機號碼已經是空號,郵局表示,只要錢匯出去就是別人的,無法取消,唯一的解決辦法,只能先連繫到對方的銀行,請銀行的人去找帳戶的主人再請他退款,過程很繁瑣,只要找不到帳戶主人就無法追回,接下來只能報警提告,郵局提醒,匯錢出去一定要看清楚帳號、戶名,匯錯了,要討回的程序真的會很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