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02 20:21

民進黨北市長選戰布局 2週內拍板

陳詩雅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出爐之後,民進黨選對會立刻開會討論因應方案,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備受矚目,選對會決定兩週內提出方案,其實,選對會多數成員主張自提人選,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更表示,台北市已經沒有禮讓空間。值得注意的是,選對會主要成員昨天已先拜會柯文哲,柯文哲表達對民進黨機制的啟動、和可能的決定完全尊重。

誰來挑戰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丁守中,民進黨選對會中午開始正式討論,台北市長提名策略,會中很多人主張要自提人選,也有人認為應該做廣泛徵詢,但沒有人明確表示要禮讓柯文哲。

台北市黨部主委公開表態,選對會中多數人也主張自提人選,而民進黨中常會外,台灣國也怒吼不要禮讓,不過選對會召集人表示,仍會和柯文哲接洽,是確定自提人選還是禮讓,民進黨發言人強調還沒定調。

也表示選對會在前一天晚上,已先去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,而參加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活動的蘇貞昌也被問到是否雙北連動,台北市也自提人選,綠營台北市是要再和柯文哲合作,還是自推戰將雙北一起拚,五月中旬就會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