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04 13:49

小燈泡媽媽臉書開砲後 首出庭「吐露心聲」

小燈泡媽媽臉書開砲後 首出庭「吐露心聲」 | 華視新聞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小燈泡遭王景玉殺害案,小燈泡媽媽王琬瑜日前在臉書開罵,指稱她是看了新聞,才知高院審理進度,「司改沒有尊重被害人,講再多都是屁」,審判長謝靜慧為了聆聽小燈泡父母心聲,4日罕見開庭對話,且未提審王景玉,她在法院數度落淚解釋,並非不願意與法官對話,她感謝法官願意感受家屬面對被告的難處。

「小燈泡」命案發生在2016年3月,王景玉在北市內湖區環山路,隨機持刀殺害3歲女童,導致她身首異處慘死,王琬瑜全程目睹傷痛欲絕。因受命法官吳秋宏提訊王男並與律師討論庭期,事後擔任司改委員的小燈泡媽媽認為法官沒有通知家屬,痛批「覺得超不爽」,但高院解釋,延押庭僅調查被告有無延押必要,法令未強制要通知被害人、告訴人出庭,後續審理仍會通知被害人家屬到庭表示意見。

審判長謝靜慧表示,小燈泡命案發生時,身為媽媽的她,心裡也很痛及不捨,她可以體會家屬的心理,也願意親自與小燈泡父母面對面溝通傾聽其心聲。

今天小燈泡媽媽首度出庭,謝靜慧表示,這次單獨召開沒有被告的審理庭,就是考慮當被害人家屬的心情,也想聽聽家屬對於被告有無再犯可能或量刑的意見,小燈泡父母哽咽地道謝,表明當時從媒體得知審理進度,一度錯愕驚訝,還是希望得知庭期,並非消極拒絕或不願意對話;小燈泡父親劉大經也起身表達感謝之意。

庭後,王婉諭與高院的誤會已經冰釋,謝靜慧曉諭下次庭期為5月29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