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瓦斯氣爆 欣欣6978萬和解

施孟君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8月15,新店瓦斯氣爆案,造成3死13傷,今天台北地院上午首度開庭,最後欣欣願意賠償總金額6978萬,和受災戶達成和解。

去年八月十五號,一聲爆炸巨響,連數10公尺外的,店家玻璃全被震碎,新北市新店永保安康社區,三樓瓦斯漏氣爆炸意外,造成3死13傷,台北地檢署,16號首次開庭,認定欣欣3名維修人員有疏失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,欣欣瓦斯要負起全責,願意賠償新台幣6千9百78萬元,和住戶達成和解。

欣欣瓦斯和解總金額6978萬,包括硬體修繕電梯大樓重新作,重回現場,大樓外觀重貼磁磚,氣密窗也全部換新,已經完全恢復原狀,根據了解,欣欣和受災戶個別談條件,當初3樓起火點房屋,依市價2千萬買回,其他住戶初估,則是每戶可以拿到,數萬元到數十萬的賠償金,還簽了保密協議。

住戶希望事件趕快落幕,像有ㄧ位老先生他是耳朵受傷好像有跟欣欣談以後賠償,破損的家錢可以解決,但心理的傷痛,很難平復,現在社區住戶只希望,整理好家園,趕快回到以前平靜日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