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30 16:28

一時衝動鑄大錯 親人承擔折磨....

陳孟萱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最近頻頻發生這樣的社會案件,親密愛人變成兇手,砍死對方,施暴者一時的衝動,其實不只傷害到被害人,也傷害到兩邊的無辜家人,特別是自己的孩子,要面對爸爸砍死媽媽一輩子的陰影,施暴者的家人也要承受龐大的壓力和精神折磨。專家說,情侶或離婚夫妻談復合,對方如果出現恐嚇威脅,最好尋求警方協助,提供安全的安置所,最重要是避免再度激怒對方。

今年3月台中大里,男子持刀砍前妻和大女兒,妻子死了,而目睹一切的大女兒也徹底崩潰。這是今年4月在台中夫妻口角,而男子拿刀砍太太,在家裡潑汽油,女兒跟太太嚇得逃出門報警,大批警消跟男子對峙40分鐘才抓住他。

這些社會事件中,爸爸丈夫一時地情緒爆發而砍死太太,但他沒有顧慮到,留下最大傷害的其實是自己的小孩。兩性專家說,這些都會讓所有的家人都受傷害,不只孩子要面對爸爸砍死媽媽一生的陰影,施暴者的父母親也是面對龐大的壓力和精神折磨,而受害者的父母親更是痛失子女的悲痛,報復的是一個人,但受傷的卻是周圍所有最親的人。

家防官提醒,想談復合的對方,如果已經出現情緒激動的情況,或是出言恐嚇,切記不要再激怒他,接著要報警,尋求警方協助,提供安全的安置住所,最重要的是「避免單獨跟對方的面對面衝突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