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2 12:41

聯結車半路爆胎 撞電桿衝入金屬廠

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員林,一部滿載砂石的35噸聯結車,開到一半爆胎,撞斷電桿、路燈,還撞進路邊一間金屬工廠,把圍牆和柱子都撞倒,當時廠內員工正在用餐,聽到猛烈撞擊聲,嚇到奪門而出。

聯結車失控撞進路邊工廠,把圍牆柱子撞塌了,聯結車車頭撞毀,輪胎變形,遭波及的還有電線桿,被攔腰撞斷,以為打雷嚇到,聯結車撞工廠的瞬間,巨大聲響把正在用餐的員工全嚇一跳,奪門察看。

肇事的是35噸的聯結車,滿載著砂石,駕駛說他從南投出發要到員林下貨,因為爆胎才會闖禍,輪胎行技師說,不管是什麼車,開車前駕駛一定要仔細檢查輪胎,首先,目視胎紋拿尺量胎深要超過1.6MM才算合格,再來拿鐵鎚敲輪胎,聽起來要是紮實的聲音才是正常,如果聲音感覺空空的,可能是輪胎有插到釘子或是胎壓不足,千萬不能大意。

另外車子要是載物過重也有爆胎的可能,而這起事故,也導致當地20-30戶民宅停電,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