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01 20:34

衛福部考評"老"醫師 遭批年齡歧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齡和醫術有沒有絕對關係,大家看法不一,只是衛福部發公文,要求今年醫政業務考評,新增對70歲以上的診所負責醫生,要確認有沒有租借醫師證的狀況,還要了解醫師身體狀況、是否適合執業,這讓資深醫師很感冒,認為這是年齡歧視。

資深醫師看診,靠的是專業醫術之外,還有過去豐富的實務經驗,但現在衛福部卻對醫生的年紀劃上大大問號,認為70歲以上的醫師身體狀況未來要加在醫政業務考評上,這讓豐富經驗的老醫師聽了很不是滋味。

70歲以上的醫師,除了要確認有沒有租借醫師證的情形,衛福部還強調要了解身體健康狀況,去評估是否適合繼續執業,病患聽到直說這太不合理。由於過去曾經發生89歲的老醫師,因為診所沒有做好針具管控,爆發C肝群聚感染,因此監察院才會要求衛福部加強管理,但老醫師覺得這是個案,並非全部70歲以上的醫師,認為應該重視醫師狀態而非年齡歧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