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7 21:45

男潛入九鵬基地窺探 遭逮辯稱偷電纜

潘潔瑩 陳傳霆 高燕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漢光演習卻出現間諜嗎?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射擊時,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視察,但在演習前,一名行蹤詭異的戴姓男子潛入基地窺探,基地人員發現緊急通報,這名男子辯稱自己要偷電纜,但是卻他屋內搜出空拍機和多項證物,依違反「國安法」逮捕,軍方正深入了解是否涉及諜報任務。

這個月三號,穿藍色上衣的戴姓男子鬼鬼祟祟他潛入飛彈研究重地,中科院九鵬基地第三射坪營舍窺探拍攝,遭九鵬基地人員巡查發現報案,屏東憲兵隊循線找到戴姓男子,在他住處找到兩架專業空拍機。

這名男子辯稱他是要去營區偷電纜,但他屋內許多高價科技設備,和尋常竊賊不同,而且他遠從一百公里外,到軍事重地偷電纜也不合理,軍警單位懷疑這名男子可能涉及諜報任務,軍方表示,九鵬基地雖然幅員遼闊,還有不少閒置營區及設備但防衛比想像中森嚴,近年不少試圖窺探的可疑人士,都很快就被軍警單位循線查獲,呼籲民眾共同維護台灣最重要的軍事重地安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