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1 13:11

攝影機抓亂丟垃圾 台南開罰51萬

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別亂丟垃圾,小心挨罰!台南市環保局選出全市有50個最常被亂丟垃圾的熱點,架設移動式攝影機來錄影蒐證,從今年1-5月共查獲425件亂丟垃圾案,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,一次罰款1200元,共開罰51萬元。

偷偷摸摸騎車出來載著垃圾,看到沒人速度很快就亂扔在路邊,別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這時候亂丟的違規行為早被清楚拍下來了,台南市環保局在全市50個最常被亂丟垃圾的熱點,裝置了移動式攝影機,最常丟的就是電線桿旁,第二名是公園旁的馬路邊或是公車站牌,像是在北區延平市場的電線桿,經常一早就有人來偷丟垃圾,開罰的件數最多。

從今年一月到五月為止,一共查到425件亂丟垃圾案件,依廢棄物清理法,一次開罰1200元,共替國庫進帳51萬元,若是用手機或是行車紀錄器拍到向環保局舉發查證屬實,也會把罰款金額的10%給檢舉人,提醒民眾,愛護環境是你我的責任,任意亂丟就會被拍下來罰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