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5 13:16

南市招考清潔臨時工 報名首日擠爆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來看這個大排長龍的場景!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,總共要招考196名,下個月才考試報名日期共4天,但首日報名就出現了排隊人潮,總共一天1353人報名,把活動中心擠得水洩不通,雖然只是臨時人員薪水差不多3萬,但有可能晉升為正職,吸引不少年輕人也來報考!

滿滿的人潮把活動中心擠得水洩不通,大家都是來報名台南市環保局的清潔臨時人員,報名日期共4天,總共招考196名,第一天就出現排隊人龍,有1353人報名,但其實這工作只是臨時人員,薪水差不多3萬元,到底是什麼魅力讓老老少少都搶破頭呢?就衝著"公職"兩個字,雖然薪水不高,但工作環境相對穩定,還有可能晉升正職都很吸引人。

看看台中清潔臨時人員招考,吸引3千3百多人報名,其中碩士學歷29人創新高,一時成為話題,追求安穩固然重要,但高學歷也來搶破頭,這是不是產業升級牛步化的,經濟發展紅燈警訊,也實在值得深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