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0 20:14

花蓮193縣道拓寬審查 警民爆衝突

莊雨潔 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的193縣道,長約四公里的拓寬風波越演越烈!審查會議發生警民衝突,環保團體上午召開記者會,譴責暴力。

場外一群人大聲表達訴求,但是大批的警力包圍開會現場,就是不讓他們進入,甚至還爆發肢體衝突,爲了反對這樣的暴力動作,下午公民團體和藝術家們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,他們強調,這場審查會議閉門開會已經夠讓他們氣憤,到場抗議還被這樣的對待,他們無法接受,不過警方也有話要說。

這場會議所爭議的,就是一九三縣道拓寬案,這條道路是從三棧溪南岸到七星潭風景區,長約四公里,騎著機車通過這一段路,可以感受到一片綠意盎然,讓人心情舒暢不過,若是道路拓寬案成立,就可能就必須要砍數萬棵樹,而這些樹木在海岸生長不易,耗費十年光陰照顧,才有現在的景觀,但支持者希望透過道路改善,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來,環境保育和觀光未來,要如何取得平衡,是大家必須要思考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