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2 19:33

牙醫命案公祭 家屬喊話修法控管

欒治誼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王姓牙醫上個月24日,在診所遭患有思覺失調症的賴姓男子砍死,雖然已經辦完告別式,但家屬認為,被害人慘死,是因為政府對精神病患的列管不確實,包含先前的鄭捷和小燈泡,家屬向總統和行政院長喊話,希望立院能修法,強化控管,但對此法界看法不一。

王太太一臉憔悴,這是她第一次公開受訪,牙醫師丈夫在門診時,慘遭精神病患砍死,她指控是政策殺人,不惜向總統和行政院長喊話,王家人認為若法令不改,還是會有更多人受害。

兇嫌患有思覺失調症,衛生所最近3年訪視13次,其中3次只是電話訪問,而且沒有直接和兇嫌接觸,訪視報告都寫著情緒穩定,家屬質疑這樣的管控方式才讓悲劇發生,家屬的修法訴求,法界看法不一。

儘管法界對於是否修法,有不同主張,但被害家屬說,儘管他們的力量薄弱,也要盡全力爭取,為死者討公道 ,為民眾安全,做一條防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