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5 09:52

高雄外海2油輪擱淺 14獲救.17待援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天氣不好海象差,昨天晚間高雄外海,傳出有兩艘外籍郵輪擱淺,海巡及消防單位出動,持續搶受困的船員,但風浪太大有安全疑慮,連空勤隊直升機也無法起飛,直到晚間10點半,先救出14名船員,還有另外17名船員待救,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入夜後的高雄風雨還是不停,停泊在外海的2艘外籍郵輪也因為海象太差傳出擱淺,位於鳳鼻頭前方0.2海浬處的巴拿馬籍郵輪,以及中坑門出水口附近的斐濟籍WINNER19號,大約30多名船員等待救援。

消防人員集結出動,海巡及消防單位,帶好裝備準備出動,但風浪實在太大,連空勤隊直升機都無法起飛,只能利用岸邊接駁的方式救出14名船員,每個人臉上看得出受到不小驚嚇,但仍有17人穿著救生衣,在甲板上等待救援。

幸好郵輪沒有傾斜的狀況,受困船員也沒有立即的危險,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,也提醒民眾海面風浪大千萬別任義從事海上活動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