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4 18:26

黑心業者二度賣過期食品 逾萬人吃下肚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調查處與台南地檢處今(4)日表示,查獲黑心食品業者「永詠股份有限公司」違法販賣過期的食品原物料給下游廠商,問題原物料為用於生產「草莓香精」的「丙二醇」,以及用於生產「布丁粉」及「雞蛋布丁粉」的食用黃色四號及食用黃色五號,4年來已有數萬名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。

台南市調查處今年5月接獲線報,開始針對永詠公司進行蒐證,在工廠內查扣逾有效日期的「黃色四號食用色素」、「黃色五號食用色素」及「丙二醇」食品添加物。檢調指出,據銷售資料,該公司自2014年7月,已銷售了高達580餘公斤的過期布丁粉給下游業者,約可製成1.3萬公斤布丁豆花,4年來應已有數萬名民眾在不知情下食用

檢調還指出,永詠公司的前身是立光農工,早在2013年就以工業用膠代替食品用的天然膠,賣給191家食品廠商,還販賣過期食品添加物。沒想到負責人女兒接手父親公司後,繼續賣黑心原料。

檢調表示,業者明知「黃色四號食用色素」的有效日期為2015年6月7日,「黃色五號食用色素」的有效日期為2014年3月8日,卻仍摻入該公司「布丁粉」、「雞蛋布丁粉」產品對外販售;明知「丙二醇」已於2016年7月間過期,仍添加在「草莓香精」產品進行稀釋,再販售給不知情的下游廠商。

檢調表示,「永詠」涉嫌詐欺罪嫌,負責人蔡侑珊及林佑錚的說詞反覆,法官認為兩人恐有串證、滅證之虞,林收押禁見,蔡則50萬元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