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0 19:54

逢甲氣爆3死 禍首瓦斯工人起訴!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去年7月台中逢甲商圈發生的瓦斯氣爆意外,造成3死15傷,禍首是瓦斯行一名林姓員工,在現場更換瓦斯桶時不慎將鋼瓶弄倒,導致瓦斯外洩,當下他竟然還開啟電扇,才會引發氣爆,檢方檢察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他起訴。

去年逢甲商圈這場氣爆,怵目驚心的畫面歷歷在目,八家餐廳店面全被波及,起因是瓦斯工人到餐廳更換桶裝瓦斯時,不慎將鋼瓶弄倒導致瓦斯外洩,工人居然還開啟電扇,要讓瓦斯味散掉,結果反正引發氣爆。

餐廳老闆還有瓦斯行負責人以及一名住在樓上的女畫家3人慘死,還有15人輕重傷,檢方偵察後將林姓工人起訴,重回林姓工人所屬的瓦斯行,員工說出事後對方就離職,老闆自己賠了命,其他人怕出事也全走光。

員工換了一批,老闆娘一人撐下來,當初林姓工人才上工3個月不到,因為不熟練釀禍,有了前車之鑑,現在得訓練後才能上線,因為員工技能不足害死3條人命,檢方依法起訴,瓦斯行也正常營業,但已經蒙上揮不去的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