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鬼見愁"黃主旺 背3命判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一波槍擊的六名死囚,其中三人在中南部,包括了當年的十大槍擊要犯,綽號「鬼見愁」的黃主旺,22年前就亂槍狙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,還有他的手下,逃亡期間又勒昏活埋選舉對手的大將,被檢察官痛批「殺人像殺小雞」!被稱為「計程車之狼」的王俊欽,專挑女計程車司機劫財劫色,一年犯案20多起,還因為缺錢殺害一名運將。第三位死囚王裕隆,還曾經是警察,卻因為不滿情婦移情別戀另一名女子,竟然狠心將兩人打到毀容當場慘死。

資料畫面,陸海空大追緝,十大槍擊要犯黃主旺落網,卻還是掩蓋不住兇狠!人稱鬼見愁的黃主旺,1993年,用大貨車衝撞天道盟不倒會會長,謝通運的賓士座車,殺手用衝鋒槍以及步槍,瘋狂掃射39發子彈,謝通運和保鑣,頭部中彈死亡。接著又介入彰化農會選舉的糾紛,押走競爭對手的外甥勒昏活埋,手段之凶殘,震驚了黑白兩道。

文盲的黃主旺,竟然說服買通了獄卒,但最後卻敗在色字頭上,逃獄後12天,到色情護膚店尋歡,被警方逮捕;他為了躲過死刑,賠了六百萬和家屬和解,不過檢察官痛批他根本就視人命如無物,殺人如殺小雞,背負三條人命,最終還是難逃死刑,被槍決正法。

同樣也是冷血殺人的死囚王俊欽,被警方逮捕,嘴角還帶著微笑。被稱為計程車之狼,專挑女計程車司機,拿水果刀和槍型打火機,在假釋出獄期間,劫財又劫色,一年就犯下二十多起類似的案件;1996年,搭計程車現金不夠,被載去警局途中,勒斃運將後棄屍。官司纏訟了九年,最高法院終於在2005年,判王俊欽,死刑定讞。

身為「屏東高樹分駐所」副所長的王裕隆,不僅僅外遇偷情女線民,還因為懷疑情婦劈腿另一名女子,白天和兩人起口角,到了晚上,就蒙面撥開監視器,潛入大樓,拿球棒將兩人打到毀容當場慘死。死者父親:死了好早該死了,雖然事過境遷已經五年前,但家屬的慟,卻沒隨時間有絲毫抹滅,即使死刑槍決的執行,挽不回摯愛,但確定的是還家屬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