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7 20:07

離開死牢重見天日 歐陽榕出庭作證

邱君萍 邱顯雄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灣司法史上死囚很難有機會離開監牢,不過有名死囚卻拿到這張門票了!他是15年前殺害一名女建商,還殘忍分屍的兇手歐陽榕,在被判死定讞的7年後,最近他收到法院傳票,要他到法院當證人,要幫另一起殺人案出庭作證,讓他有機會走出死牢重見天日。

白上衣深色長褲他是死刑犯歐陽榕,戴著手銬腳鐐慢慢走進法庭,時間回到15年前,歐陽榕投資失利,長期金錢資助他的女建商又不願再提供金援,他竟然就殺了對方後分屍,7年前被判死刑定讞,死牢的死刑犯幾乎不可能再走出監獄,但是歐陽榕日前卻收到了傳票,高分院傳他出庭當證人,要作證的是另一起殺人案。

他是林金貴11年前被指控殺害,王姓計程車司機,被判無期徒刑,106年4月冤嶽平反協會聲請再審而獲得,暫停執行走出監獄,不過院方在重新調查審理期間,卻接獲消息說,死囚歐陽榕在獄中,曾經聽林金貴提過殺人過程,為此出庭的歐陽榕在法庭上說,沒有單獨直接跟林金貴聊天,是在每天兩次放風時聽到林金貴跟另外兩名獄友聊天談的內容,當法官問到關鍵處,歐陽榕不是說沒聽到,就是說忘記了,而最後他突然跟法官說,感謝林金貴教導他還有其他獄友們如何躲過測謊。

歐陽榕的這番說詞,到底會不會讓林金貴重回牢籠,而林金貴本人開庭後對歐陽榕的證詞沒有做出回應,因為林金貴11年前的殺人案讓死囚歐陽榕暫離高牆,他的證詞是否讓全案翻轉,就看審理法官的最後判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