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7 20:17

不滿財團消極協調 重劃地26戶拒遷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大寮區內坑里內有一片9000多甲的私人土地,被開發公司納入自辦重劃區域,目前有過半的地主已經簽署同意,但是,有26戶不願意被重劃,這26戶的居民幾乎都是老弱婦孺或獨居長輩,他們說,同意的地主大部分都住外地,而他們的房子已經住了好幾代,重劃後土地跟房子如何補償,開發公司至今沒有好好的跟他們協商,而房子一旦被拆掉,他們要住哪裡?

雨中舉牌抗議,一個個幾乎都上了年紀,他們擔心不久之後家就要沒了,真的好生氣,就因為自家的土地,被納入重劃區內,他們是高雄大寮區內坑里居民,因為開發公司自辦的伍厝段市地重劃,讓26戶的居民面臨,房子要被拆除的命運,有整修不久的透天厝還有好幾間的古宅。

85歲的鄭阿公獨居在這間住了三代的三合院裡,想到可能被拆掉,他說要死守到底,燒香祈求希望留住家園,開發公司自辦重劃,目前有過半的地主已經簽署同意,不同意的有26戶,他們幾乎都是老弱婦孺不少獨居長輩。

開發公司表示,會依公告價來補償,只是重劃後開路造公園,居民必須再犧牲土地,等於說如果有30坪的地,重劃後可能會縮減,加上補償金,也可能不夠蓋一棟房,面臨進退兩難的困境,讓這26戶的居民決心抗爭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