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8 21:19

誤認是詐騙 消防局裝警報器常遭拒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消防局提供低收入戶、弱勢及有老人、幼童、孕婦、原住民的家庭,免費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但安裝比率只有百分之22非常低,消防局探討原因,發現原來是很多民眾都誤以為是詐騙,甚至有人看到消防員上門宣導還拒絕開門。

消防員到府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低收入戶弱勢身心障礙以及有孩童老人及孕婦,或是原住民家庭都受惠,但統計下來台中安裝比率只有22.37%,消防局觀察發現,原因就在很多民眾都以為這個好康是詐騙。

民眾說很多詐騙都用登門推銷的手法,因此看到有人來推廣宣導安裝,都會存疑,還有民眾坦言如果沒有里長背書真的不太相信,消防局說他們都是民眾有申請,才會打電話約時間過去安裝,除非民眾漏接電話,他們才會直接到家中去,通常不太會冒昧打擾民眾,如果擔心可以從衣著辨識身分,正牌消防員會穿紅色襯衫或是藍色POLO衫的消防局制服,也會攜帶證件,再不然可以從對方拿出來的火災警報器做判定,消防局裝的都會有灰色圓形的檢驗合格貼紙,如果沒有就是假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