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1 10:31

電玩大亨周人蔘遭通緝 交通違規被逮

陳又寧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昔日電玩大亨周人蔘,遭通緝被逮!先前周人蔘因電玩賄賂案,關說檢察官跟高階警官,共197名官警遭到起訴。被認為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檢警貪污案。

最後被判刑2年確定,關了173天出獄。但後來又因土地糾紛惹上官司,被依偽造文書起訴,但他沒去服刑,最後,居然在板橋車站違規迴轉,被員警攔下。也讓他只能乖乖面對牢獄之災,穿著白色上衣,被警察上銬逮捕。

你一定很難想像,他可是90年代的電玩大亨周人蔘,因違規迴轉被警方逮捕,一查發現他因偽造文書案遭通緝,立刻被逮,網咖案跟你有關沒有關係,民國85年,檢警界爆發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收賄弊案,經營賭博電玩的周人蔘,不想電玩店遭取締,轉向打點好警界高官。

當時兩名檢察官、跟時任航警察局前局長,跟市警局前督察長大同分局副分局長都涉案,從上到下共有197名官警起訴,行賄金額高達數千萬元,創下歷史之最,案件纏訟了20多年,也讓人看到90年代,警紀崩壞醜聞。

周人蔘最後判刑2年確定,關了173天出獄,但出獄後卻又因花蓮土地糾紛,被依偽造文書起訴,因沒去服刑遭法院通緝,如今再度被逮,當年叱吒風雲的賭界大亨,就算落寞也得乖乖服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