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3 13:10

2歲娃腦震盪狂吐 疑遭男同學撞傷

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2歲女童從幼兒園回家,兩度劇烈嘔吐,還鼻血流不止,家長送醫,孩子被診斷是腦震盪,報警調出幼兒園調監視器,發現女童可能是被班上男同學猛力撞倒而受傷,但老師並沒有察覺,但家長透過監視器畫面意外發現,幼兒園人數超多。教育局清查之下,確定幼幼班學生超收,核定16人卻收到30幾人,也懷疑是否因此老師無法顧到那麼多孩子,才不知道小孩怎麼受傷。

床單沾滿血漬,2歲女童鼻血流不止,還伴隨嘔吐,家長心疼趕快送醫,檢查發現居然有腦震盪,媽媽說,女兒當天從幼兒園回來就開始嘔吐流鼻血,她們跟幼兒園調監視器,發現女兒是被班上男同學撞倒在地,懷疑就是這樣導致腦震盪。

事件曝光後,從幼兒園的監視器中還發現,一間教室內密密麻麻的小孩,幼兒園根本是超收學生,質疑老師是不是因此顧不了那麼多孩子,園方澄清,是孩子們搶玩具小碰撞,女童因此跌坐在地,而監視器裡有很多學生的畫面是因為當時已經下課,現場有4名老師陪著孩子等家長來接,沒有照顧疏失,但教育局一查,發現幼兒園幼幼班真的超收。

教育局說,這間幼兒園,幼幼班核定只能收16人,但他們卻收到30幾人,已經對他們開罰6千元,也限期8月前改善,否則明年就要減招懲處,而女童的傷單就監視器難以判定跌倒後有沒有撞到頭,到底什麼原因造成腦震盪還要追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