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6 12:35

說不出的#metoo 長庚研究:35%受虐兒遭反覆性虐待

說不出的#metoo 長庚研究:35%受虐兒遭反覆性虐待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今(26)日發布統計報告,指出台灣18歲以下的兒少受到性虐待的案件數量,平均下來每天有5.3件。在這些案例中,有三成五的比例是遭到多次的「反覆性虐待」,呼籲社會加強關注兒少性暴力問題。

林口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今日召開「說不出的#me too」記者會,引述衛福部統計,近10年中,平均每十萬名兒童就有41名遭受性虐待,平均每天約有5.3件兒少性虐案發生。醫師胡美華表示,自2001年至2010年,赴長庚兒童急診求診的性虐待病童共有91例,受害者的平均年齡落在13至17歲,女性的比例高達96.7%。

胡美華進一步指出,這些案例的施暴者有75%是親人或熟識的人,施虐地點多為家中或熟悉的地方。胡美華強調,有高達35%的比例是受到一次以上的反覆性虐待,顯示延誤就醫、通報的問題嚴重。

胡美華強調,相較於無遭受反覆性虐待的兒童,遭遇反覆性虐待的兒童出現急性精神問題的比例高達59%,企圖自殺的比例更是達28.1%。甚至有近二成二的兒童,在小小年紀就必須為此使用精神疾病藥物治療。

林口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主任葉國偉指出,兒少遭到性虐待,很難表達出自己的感受與遭遇。他舉例,兒少保護中心去年接獲的42例個案中,0到9歲的兒童甚至有9例,根本還不懂如何求救。

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呼籲,若發現有疑似性虐待的情況,一定要立即通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