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2 18:58

富家子虐殺前女友 二審輕判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虐死前女友,法官竟然下手輕判,新北市這名富家子宋志宏,雖然已經有了未婚妻,卻還是對前女友糾纏不休,不只電擊淩虐,還剃光頭髮甚至毆打她,導致前女友傷重不治死亡,手段兇殘暴虐,事後還拿出強逼女子留下的「遺書」想要脫罪,一審法官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,二審法官卻只依傷害致人於死罪,輕判15年6個月,今天的法網,要帶您了解這件讓死者家人情何以堪的判決。

  雙手合十,開口必稱阿彌陀佛,左手還戴著佛珠。或許就是這副形象,宋志宏一審依殺人重罪,判處無期徒刑。到了二審法官卻改變法條,依照刑度較輕的傷害致人於死罪,改判15年6個月。聆聽完判決,知道不用囚禁一輩子。宋志宏說要上訴的表情,隱約露出笑容。

  外界卻對這樣的判決結果很質疑,因為宋志宏這名身價上億的富家子,行徑讓人搖頭。長得一表人才的他,行業換過百百種。不只自稱是香水達人上過節目,還當過迷你摩托車賽車手,上電視介紹他的最愛。

  私底下宋志宏卻沉迷吸毒,還有可怕的癖好。就在兩年前,11月24號,一名女子重傷昏迷送醫途中死亡,這才揭發這起惡行。這名長髮女子就是被宋志宏,凌虐致死的前女友,照片美艷動人。送醫時卻是渾身腫脹傷痕累累,還沒了頭髮。

  當時警方抽絲撥繭發現,宋志宏劈腿中國籍的未婚妻,和前女友黃亭芸,不只強迫三個人同住,還大玩虐待遊戲。先用毒品控制前女友,再變本加厲凌虐。不只用水管毆打,香菸燙手掌,還拿修剪貓咪的電動理髮器,把她一頭長髮理成平頭,再用電線綑綁她的手腳,拿出電擊棒將她電昏。更狠的是,潑水弄醒前女友後,又強迫她穿上大型重型機車的,防摔衣和安全帽後抓去撞牆,結果女子受不了昏迷休克。擔心惡行曝光。宋志宏之前還逼迫她寫下遺書,爲自己脫罪。當時宋志宏還囂張地,把整個凌虐過程拍下來。後來這一片光碟,被警方搜索時發現,可就讓宋志宏百口莫辯。

  去年板橋地院一審,依殺人重罪,判處宋志宏無期徒刑。不過到了二審,法官卻認為,宋志宏沒有想要置前女友於死地。只是玩性虐待遊戲讓對方受傷死亡,改依傷害致人於死罪,輕判15年半。刑期愈判愈輕,可就讓死者家人,無法接受。不甘心姪女死得冤枉,死者家屬堅持要上訴,即使換不回女子一條命,也要兇手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