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6 13:29

大林蒲爭議延燒 市府挨批強迫遷村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小港大林蒲汙染遷村議題再爆爭議,四個宮廟主委召開聯合記者會,痛批市政府辦地上宗教建物調查說明會卻不辦在當地,就算人沒去參加,下午同意書和授權書就送到廟裡,讓主委痛批根本是強迫手段!市府民政局表示,說明會是行政流程,未來開會地點會多做考量,但這同意書並不是同意遷村的證明,希望居民不要恐慌!

高雄小港大林蒲,四個宮廟召開聯合記者會,痛批市政府根本是強迫他們,要把歷史悠久的廟宇遷走,鳳林宮有321年歷史,香火鼎盛,還有前總統陳水扁及李登輝所贈匾額,因為位於大林蒲,現在正在吵遷村議題,廟方表示連說明會都沒參加,下午就送來同意書和授權書,現在說遷村連個計畫書都沒看到。

大家都很怕簽下去後權益受影響,民政局表示這只是地上宗教建物調查,但有居民跳出來,認為從一開始的普查就是騙局一場,大林蒲因為汙染嚴重,是全國首例可能因為環境關係遷村的地點,但在詳細的規劃沒出來前,居民是說什麼都不敢簽任何文件,就怕打拼一生的家園,會無聲無息就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