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3 19:57

賣"壞蛋"業界慣例? 檢起訴黑心父子

吳權原 張肇元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泰安公司以及泰頂山公司,去年12月被查獲回收過期蛋重新包裝販售,甚至還將發霉、長蟲的雞蛋打成蛋液賣給蛋糕店和熱炒店,不法獲利高達6400多萬元,全案經桃園地檢署偵辦,萇記負責人李春明父子接受偵訊時,居然辯稱,賣過期蛋、發霉蛋和長蟲蛋都是業界慣例,現在檢察官決定,要將負責人李春明父子提起公訴,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。

利用長蟲發霉雞蛋製成的蛋液,供不知名的食品廠商,販賣給消費者食用,嚴重影響國人的健康,檢方查扣的這些過期黑心蛋品,經桃園市衛生局驗出,含有危害健康的沙門氏桿菌,人體食用後容易造成腸胃炎,甚至更嚴重的併發症。

將李姓被告九人在內,依刑法的加重詐欺取財和偽造文書,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販賣變質腐敗食品等罪嫌,提起公訴,檢方並強調,考量李春明父子不法獲利高達6500多萬,起訴同時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兩父子名下共22筆房地產,以防兩人脫產坐享犯罪利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